王无恙

我不要寻找诗,诗也不寻找我。我们只是偶遇。

© 王无恙
Powered by LOFTER

夏雨

文/无恙

夏天的第一场雨,你感觉如何
是不是像爱人眼中的星星一样遥远,是不是
像大海里的眼泪一样珍贵
她和空气纠缠在一起,是不是
像昨天的你和明天的我一样

她是不是像我一样
无从下笔,只能随着命
自由地,打在树叶上
落在掌心,落在公园的长椅
落在发梢,落在姑娘的眸子上
还来不及告别呢,姑娘她
悄悄地撑起伞,悄悄地
往小路里走

你说,你说,这雨是不是这样
是不是像我的爱人一样,像你一样
绕过我,宁愿落到地上
无视我匍匐着,触摸着,回忆着,满是眷恋
像你一样,像你一样的
沉默,诗也不写一首

你看,这雨落了
从第一首到最后一首
她欢唱,却放低声音,放低姿态
陪着一千米外的一棵古松。你看
那松下沉睡的人是我

评论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