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无恙

我不要寻找诗,诗也不寻找我。我们只是偶遇。

© 王无恙
Powered by LOFTER

我那支黑色的狩猎者

文/无恙

我那支黑色的狩猎者映着光
我的手稿散乱,本子破烂
我买不起无印的笔记本
我用废旧卷子的背面做稿纸

我那支黑色的狩猎者映着光
我借着这光,在深夜的教室里写诗
矿泉水瓶子里有半瓶墨汁
放在满是粉笔灰的脸盆里

门开了——是一阵风
一阵黑风、一阵秋风、一阵寒风
风的后面跟着一个影子
猫的影子、鼠的影子、夜的影子

然后,进来了一个粗糙的人
整齐的制服、高光的手电、惊恐的表情
他什么都没有看见——他什么都看不见
一切的一切都藏在深沉的黑夜中

而我那支黑色的狩猎者映着光

评论
热度(25)